洗頭甩頭髮-壓力脫髮-額角脫髮

 

洗澡後的你有留意到排水孔烏黑黑的一團嗎?那正是你的掉落下來的頭髮。洗頭甩頭髮本來是新陳代謝的一個過程,每天都會掉落大約50-100根左右。可若你年紀輕輕便每天大量脫髮,看著自己從額角脫髮逐漸變成頭髮稀疏。不要懷疑,你正面臨脫髮危機。近年,脫髮問題越來越年輕化,主要的原因乃是日常的不良生活習慣。讓我們一起看下去,來找找自己「中」了多少吧。

 

有哪些不良習慣導致脫髮?

額角脫髮-壓力脫髮-不良生活習慣

 

不良習慣(一):悶熱天氣戴帽

帽子不但是時尚單品幫助我們日常配搭,而且還是懶人恩物。有時候懶得為自己頭髮做造型,於是戴個帽子便出門。尤其夏天,頭髮容易出油導致扁塌,戴帽子便可避免這個尷尬畫面。可你知道嗎?戴帽雖有助造型,但頭皮需要休息的。在悶熱的天氣戴帽會讓你的頭皮不通風,無法散熱,從而令頭皮及毛囊發炎,導致戴帽脫髮。

 

不良習慣 (二): 過度染髮及電發

髮型也是造型的一種,因此不少人會去理髮店或造型店進行染髮或電發等。但是過度染髮及電髮不但嚴重傷害髮質,還會增加脫髮風險。不少染髮劑含有大量化學物質,傷害你的頭皮。例如苯二胺 PPD 容易讓你頭皮過敏,令頭髮無法健康生長。而電髮則有機會因過程不當,不斷拉扯頭皮,增加脫髮機會。不想染髮或電髮脫髮,便需要注意頭皮是否向你發出警告了。

 

不良習慣 (三):睡眠不足

基於學業或工作需要,超過晚上十一點睡覺然後第二天早起仿佛變成香港人常理。但睡眠不足不但影響你的精神,還會導致脫髮。睡眠可以改善免疫T細胞,提升免疫力。反之,睡眠不足令你的免疫系統變弱,頭皮也因受到影響而容易發生頭皮敏感等情況。頭皮是身體其中一個很敏感的存在,脫髮代表身體向你發出警號。

 

不良習慣 (四):壓力過大

睡眠不足大多伴隨壓力過大。香港作爲第一大壓力的城市,壓力脫髮已經是一個很常見的現象。倘若沒得改善,甚至有機會因壓力禿頭。壓力往往因心理負擔過重、用腦過度、精神緊張等因素導致氣血不通。無論以中醫還是西醫角度,壓力過度都會影響髮根吸收營養。髮囊因缺血缺氧,令髮質變得脆弱而脫落。因此保持心境平和不但有利於身心,對頭髮也有好處。

 

不良習慣 (五):經常進食刺激性食物

「話可以亂講,嘢唔以亂食。」飲食不但影響身體營養,還會影響頭髮生長。不論高鹽高糖高脂還是辛辣刺激的食物,都容易令油脂囤積並堵塞在毛囊上,阻礙頭髮生長,造成脫髮。而頭髮更會因刺激性的食物令神經受到過度刺激而提前進入休止期。如果懷疑自己因頭油脫髮,你或許需要審視自己的飲食習慣。

 

對應的防脫髮治療方案

脫髮治療-生髮-洗頭甩頭髮

 

既然找出脫髮元凶,那麽我們便需為自己頭髮作出改變。頭髮稀少雖已成現實,但仍可向生髮專家咨詢,作出相應治療。

 

治療方案(一):皮米生髮技術

正如上述所説,壓力過大及睡眠不足容易導致零免疫系統衰弱從而脫髮。諾貝爾活髮科研中心提供最新皮米生髮技術,助受免疫系統困擾的你通氣補血,提高血液含氧量,使微循環增加,繼而生髮。皮米生髮技術比納米技術還要細1000倍,令生髮產品更容易吸收。若配合中藥生髮療程,事半功倍。

 

治療方案(二):高壓噴氧及注氧機

香港夏天猶如火爐,相信不少人為頭油脫髮而煩惱。諾貝爾活髮科研中心提供高壓噴氧及注氧機,有效去除頭皮角質層及過多油脂,為毛囊進行深層清潔。高壓噴氧配合生理鹽水可刺激皮層細胞再生機能、刺激血液循環、增強頭皮細胞新陳代謝。不但脫髮人士,有頭瘡、頭皮炎、頭皮癬及斑秃或油脂過多人士均適合此技術。

 

治療方案(三):純天然草本染髮

坊間染髮劑因含有大量化學成分令頭皮敏感和傷害髮質從而脫髮。諾貝爾活髮科研中心提供全球首創的100%純天然草本染髮,不含亞摩尼亞及笨丙二胺。利用各草本的功效,讓你在安全且可靠的情況下染髮。

 

總結

雖然有很多因素導致脫髮,但不良的生活習慣幾乎是脫髮的元凶。這也導致脫髮逐漸年輕化。想儘快解決脫髮問題,你可以尋找生髮專家咨詢和,找出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案。不過,更爲重要的是改變自己生活習慣,治標也治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