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今社會壓力大,脫髮、甩頭髮已不再只發生在男士身上,女性脫髮情況亦漸趨常見。隨著經濟生活模式不停改變,脫髮、甩頭髮、壓力性脫髮、局部脫髮、壓力性斑禿、產後脫髮…等,令很多女士受脫髮困擾,以下逐一分析脫髮及甩頭髮的成因及教教各位Sis防脫髮的方法。

5個常見的女性脫髮原因

脫髮-女性脫髮-產後脫髮

脫髮原因(一):化學性頭髮/頭皮受損

很多Sis都經常染或漂頭髮,但化學劑對頭髮的破壞是非常大,對頭皮的傷害更不可想像,長期漂染頭髮會導致甩頭髮、斷髮、頭髮稀疏、頭髮變得脆弱、乾旱,令頭皮敏感造成大量脫髮或局部脫髮。

要改善髮質及養髮必需由自己開始。保護頭皮及頭髮,盡量減少不必要的漂染,最好用純天然/草本的染髮劑,減少脫髮、斷髮的煩腦!

 

脫髮原因(二):過度節食及短時間內減重

「美=瘦」現今社會盲追的標準,很多Sis為迎合社會標準在短時間內減輕體重,但這樣只會令身體短時間內失去大量營養,導致內分泌失調、脫髮、甚至令月經失調…所以各位Sis不要在短時間內進行大幅度節食,凡事都要循序漸進,按部就班,保重身體,珍惜頭髮!

 

脫髮原因(三):產後脫髮

大部份生完bb後的Sis都會有脫髮的情況(大約生產後3個月開始脫髮)這也是內分泌失調造成的脫髮,是不能避免的!所以各Sis亦不難發現每生產完BB都好像變得頭髮稀疏,如產後脫髮不能停止的話,便要盡早處理,或尋求專業生髮公司/生髮療程及產品輔助,以防止大量脫髮為原則!

 

脫髮原因(四):更年期脫髮

Sis們踏入45-55歲開始有更年期徵兆出現,脫髮是其中之一,也是與內分泌失調有關。女性荷爾蒙又稱生髮荷爾蒙,因此當Sis們進入更年期不難發現頭髮稀少、變幼、髮際線後移、髮界亦日漸變闊…主要原因是女性荷爾蒙停產,導致脫髮、甩頭髮的情況增多!

 

脫髮原因(五):壓力性脫髮

「你有壓力,我都有壓力!」 壓力每個人都會有,但如果你不太懂如何處理情緒,解決壓力的話,便會導致壓力性脫髮/壓力性甩頭髮/壓力性斑禿!所以建議各位Sis盡量避免夜瞓、吸煙、飲酒。早些睡,改善睡眠質素,改善身體循環,減少脫髮的危機!

女性脫髮先兆

局部脫髮-甩頭髮-養髮

•髮質變軟 (髮質很少會突然轉變, 假若髮質變軟可能代表頭髮正變得衰弱)

•頭皮出油/痕癢

•即使輕拉頭髮也會掉落3-4條頭髮 (代表頭髮/毛囊正處於脆弱階段)•頭頂髮界變闊,漸漸頭髮稀疏

•頭頂髮界變闊,漸漸頭髮稀疏

脫髮無得救? 脫髮改善靠這4招!

生髮療程-生髮-脫髮改善

•少吃甜食(甜食會刺激頭皮分泌更多油脂,阻塞頭髮毛囊。產生的胰島素也會黐附在頭髮囊細胞導致脫髮)

•做好頭皮護理 (如減少漂染及燙頭髮, 減少使用化學用品於頭皮上, 以及不要梳一些過緊的髮型)

•軟激光生髮療程 (針對改善毛髮稀疏、頭瘡、毛囊炎) 、天然草本生髮療程可令頭髮重生,毛囊重開、幹細胞生髮療程及微針生髮療程…等

•建立穩定的生活作息

 

總結

 

提提各位Sis,頭髮是第二張臉,直接影響外觀,頭髮荗盛也能讓妳看上去更年輕。而且甩頭髮也跟身體狀況息息相關,因此假若有脫髮先兆,不容忽視,要立即處理,有需要時請詢問專業的生髮中心求助!

 

其他文章